close

其實blog, 最早就是由WebLog演變來的字. 對於Log這個字的解釋,  基本上就是"紀錄", 各式各樣的紀錄. 船長有Log, 叫做航海日誌. 工程師們的也有Log, 叫做工作日誌. 演變到現在每個人有對於生活的Log(以前叫做Diary), 其實Log的原意就在於紀錄下過程的大小細節, 以供後來查詢反省解決問題之用. 所以我想我對於blog有時候好像太侷限了, 感覺一定要有些什麼才該寫上來. 其實WebLog發展之初就是給軟體工程師update進度紀錄, 或者宣告網頁更新紀錄之用, 這反而好像才是WebLog的原意. 於是我想想, 是不是也該這麼作呢? 有人會覺得太無聊, 但是或許也會有人覺得很富知識性(吧!?). 畢竟佔據我醒著時間的大部分是工作, WebLog裡面少了這元素好像也說不太過去, right?~ :D

總結就是, 我的blog可能會開始geek化, 然後我可能會變得很多話. 
謝謝各位的忍耐!!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