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Move out我原本的公寓, 終於算忙到一小段落了. 接下來就是新家的unpack大工程, 不過至少不用再次感受那種 "打掃到半夜12點才開車回家"的悽涼感覺. 這趟搬家多虧了剛好來San Jose出差的國小同學雁智, 沒他的幫忙, 我陳強尼再猛男也搬不成. 接下來是搬家的流水帳.

[ 10:15am ]
到U-HAUL pick up的地方辦裡借車手續, 因為我前一天就有去預約, 所以資料都建好了, 只要刷個卡, 簽個名就有可以用24小時的卡車. 順便來講一下U-HAUL的記價方式好了. 除了油錢也得自付之外, 主要有三項計價
1. 借車費(24hr) : $19.95 (14' 卡車)
2. 里程費($0.8/哩): $0.8 x 34哩 = $27.2
3. 汽車保險: $14.50
加上消費稅, U-HAUL車的部分花了$65左右. 如果是 請搬家公司的話, 55/hr 基本消費是三小時外加小費.

[ 10:30am ]
上車, 發動, 整台車好抖. .................ㄟ都..........................怎麼換檔?
排檔在原本小客車雨刷桿的地方, 可我怎地都扳不動,  又不敢硬扳, 很怕出現整根拔起來的卡通畫面 ^__^;;  這時候還好雁智叫我先往內扳再換檔. 果然WORK, 換到R檔了! 喔耶! 不過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這種車在倒車的時候, 是完全看不到後面的啊~~~ 整個都只能靠feel. 還好我逞強尼也算名至實歸, 帥氣的換到D檔, 快速的將方向盤打到右滿舵救出發到我舊家去載貨啦!~

[ 10:40am ]
開始搬家, 比原本預計的累一點. 其中我的床架因為有一個腳卡住轉角而出不來, 不得已只好將床板卸下搬出來在裝上. 然後離離摳摳的東西也還不少, 最後在搬上我幾乎沒在用的腳踏車之後, loading正式完成!

[ 11:30am ]
裝好貨, 爽的就要來了. 開卡車上freeway.
其實真的像U-HAUL那邊的櫃檯大姐(不得不說他大姐, 不是年紀, 是因為身材....我目測150公斤以上)說的一樣, 並不會特別難開. 尤其卡車比較高, 整個視野非常明朗. 除了一樣看不到我車子後面是啥鬼, 然後有車匯入freeway的時候我很抖之外, 其他倒是沒啥緊張的地方, 因為每台車都離我遠遠的... XD

[ 11:50am ]
到了我新家, 囧掉. 因為根本不知道車子要停哪.
陳強尼很勉為其難的停在了新家drive-way旁的路邊, 還在駕駛座上猶豫的時候. 偉大的房東大人---胡立歐先生出現啦!!! 第一次覺得他這麼可愛, 他作了作手勢, 和幾個英文單字示意要幫我開. 陳強尼能夠丟下燙手山芋還不高興, 0.2秒就跳下了車, 連火都沒熄就丟給胡先生了. 沒想到胡先生整個超帥, 開卡車像台灣運匠開計程車一樣, 刷一的聲衝到路上, 在刷的一聲就倒退剛好讓卡車的尾巴對齊我要搬家用的邊門. 陽光閃耀在胡英雄潔白的牙齒, 你真是我的savior!!! 後來胡先生才說, 他在上班的地方, 天天都得開卡車, 所以他很熟...

[ 12:30pm ]
卸貨完畢, 整個好累.
我和雁智跑去cupertino吃了飲茶. 辛勞後的午餐真的特別好吃... :D

就是降啦!!~~
改天應該把我舊家以前拍的照片放上來, 突然想起來好像遲交了一整年了... 阿哈哈  不計較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