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油價飆漲, 灣區的油價從每公升22台幣漲到每公升40台幣, 僅僅花不到幾個月的時間. (油價快漲一倍, 薪水卻連動也沒動過....) 在台灣的朋友可能比較少開車所以還沒那麼痛, 但是在美國每天開個一百公里通勤是很常見的事... 譬如陳強尼現在每個月的油錢大約是8000多塊台幣... (是當水喝嗎我 XD)

所以昨天在開車的時候, 電台上討論的正是有關省油的錯誤迷思..   有講到五個, 不過陳強尼的忘性馳名中外, 所以還能記得三個已經是靠默念記下來的了...  給大家當作參考溜!!~

1. 不開冷氣可以省油?

答案是對的! 只是...省的非常少!! 我不開冷氣一缸油下來大概可以多跑8公里... 我合算一下大概才省20塊台幣... =___=;;;  我之前流了滿身汗居然才省那麼一咪咪... 於是昨天開始我就整路冷氣吹到爽了...

2. 中午去加油會比較虧?
答案是錯的! 前一陣子也有看到傳聞說中午汽油會因為溫度升高而容積變大, 所以最好是晚上去加油比較省錢.... 這其實是虎爛. 因為儲油槽在地下, 早晚溫度實在沒差多少. 所以咧!~ 該加就去加, 不然沒油掛在路上得請道路救援就更笨蛋了...

3. 所謂的省油添加劑!?
答案是錯的! 坊間所有號稱能夠讓汽車更省油的油品添加劑, 沒有任何一項證明過真能比較省油. 所以不要多花錢了啊傻孩子...


就是醬啦! 希望油價趕快跌了... (還是希望我薪水漲比較有可能!?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