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要被Google收購了
售價16億五千萬美金(AOL收購價也只有10億美金)

YouTube的founder是一個美國人(Chad)和一個台灣人(Steve Chen), 目前總員工數只有6,70人, 而且YouTube的營業額低到可憐(沒啥廣告). 但是YouTube每天有4000萬人瀏覽, 比Google Video, My Space, Yahoo Video多出好幾倍. 所以Google要的就是這個瀏覽量 (新聞上說:"Google wants those eyeballs!")

中午回家看新聞, 每個新聞台都在報這個收購案
天價收購一個不到百人, 沒有什麼營利的公司. 另外YouTube上也有兩個founder給大家的話, 沒啥內容但是可以看看這兩個人長怎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CVxQ_3Ejkg

還有比較起Google的夢幻辦公室, YouTube真的是Minimalism的極至, 看起來就像個地下室而已 @_@;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9Qiwzgkxhw
我真該知足了!

最後一提, 有一個VC擁有YouTube 30%的share, 而兩個founder至少可分40%, 真的是賺到爆炸!!

以上  記者陳強尼在矽谷為您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