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結婚這個人生大事, 再怎麼富堅也該寫下點東西當作紀錄, 否則將來老了要跟孫子說嘴的時候還忘了要說啥, 只能叫他看看照片進段VCR的也太沒說服力了.

所以啦! 這會兒我就來寫連載了! 雖然可能到了我兒子都要上高中了我還沒寫完... (遠目

 

好低! 那麼招牌照片就來一張迎娶時候的大合照!

171.jpg  

從左至右是......

 

算了, 唸完太陽都下山了, 我們還是按繼續閱讀吧... (汗

 

四月三號, 天氣微陰, 但是天公很作美的沒下雨. 一大早七點我們全家都起床開始忙碌, 辛苦的伴郎的ㄎㄎ和伴娘的馨文也是一早就到了我家.

033.jpg

這邊來個有獎徵答!!

請問我的伴娘到了中午會變成什麼!?

 

 

答對了!

 

 

他會變成午間新聞...   (很冷 ...囧 )

 

之後我的表兄弟們陸續到達我家開始做迎娶出發前的準備, 首先這是我姐夫在綁禮車的把手緞帶.

015.jpg 

他前一天還把他的Volvo洗得光可鑒人呢你看看他的帥樣...

 

還有我表弟們也在綁禮車的頭彩

034.jpg 

結果上了高速公路這兩條彩帶就跟蝴蝶袖沒兩樣, 一直在那邊啪拉啪拉的... =__=+

 

而我爸媽則是在仔細交代行車路徑啊注意事項啊四維八德啊五權憲法之類的

048.jpg  

我媽這時候還沒sedo他的頭髮因為他要趁我去迎娶的時候才要去弄 (媽我有幫你解釋哦!!!  XD

 

然後我們就往高雄旗山出發啦!! 大約要開一小時呢!!

056.jpg

 

一小時後我們就來到旗山阿曼達的外婆家了, 首先是要請我下車的小朋友. 是阿曼達表姊麗珍姐姐的兒子.

076.jpg 

照禮說他要端著橘子請我下車之後我才能下車, 但是因為他被鞭炮嚇到了所以哭了兩分鐘還沒叫我下車我就只好趕快把紅包塞到他盤子裡面然後帥氣的跨出車外還順便側身滑步轉了一圈.

 

好不容易跨過哭鬧著的橘子正太, 我到達了地城第一層(是在打怪嗎?囧). 

081.jpg 

這是我的媒人婆(我七阿姨), 以及我的兩個花童(肯尼-我外甥 & 唐堯-古代偉大的皇帝你們有讀過吧? XD)

 

接著我們往第二層出發...

088.jpg 

我脖子上的金牌有沒有很厲害? 食神也有掛一條啊!!  大概可以加3點敏捷這樣 (是真的要這麼宅嗎?...)

 

結果到了第二層就遇到了江湖人稱: 只要我不笑就連後母也怕怕的伴娘馨文...

當然是要出題考試了...

100.jpg 

結果考題是......

 

102.jpg 

伏地挺身300下啊!!!!

還好你強尼大哥我身藏六塊肌異能, 所以不但樂勝還一邊做一邊甩動我的食神獎牌呢~

(好啦其實只有考我10下, 馨文不枉我有偷塞紅包給你... ㄎㄎ)

 

通過考驗之後接著是獻上捧花以及哀求(?)阿曼達嫁給我

108.jpg 

看看我的眼神多麼誠懇...  所以當然就有情人終成眷屬了!! 耶! (灑花

113-.jpg 

只是我的坐姿也太避訴了  =__=;;

 

接著我們就要上樓去祭拜祖先, 而阿曼達由他爸爸帶著上樓梯

120.jpg 

結果樓梯才爬到一半我岳父的手機就鈴鈴鈴的響了, 沒想到他一接起來就說

 

"喂!?~

我正在嫁女兒啦!!!!"

123.jpg 

不過新娘穿禮服走樓梯真的是難度很高的事情, 前後大概都要有三個人幫助他才能移動...

 

然後開始燒香拜拜秉告阿曼達祖先我要把他們的曾曾曾孫女娶走了

131.jpg 

這時候用的香都很特別叫做排香, 我嘴巴則念念有詞希望祖先們保佑我們賺很多美金這樣

 

這張就是排香的close-up, 然後是由阿曼達的大舅幫我們插上.

135.jpg 

 

祭祖完就進入迎娶的第一個高潮 -- 拜別父母!

這時候阿曼達父母要坐在椅子上, 然後新人要站在他們面前跟他們拜別. 我岳父囑咐我一定要好好對待阿曼達, 不然我一定會被他怎樣怎樣(...到底是怎樣?), 而岳母大人早就已經淚眼汪汪了...

138.jpg 

這個儀式是阿曼達正式和父母感謝過去的養育之恩, 之後他就要離開陳家然後嫁入陳家了(!?!??! 阿不都是陳家... =__=;;)

 

當然阿曼達也忍不住整個熱淚盈眶這樣

142.jpg 

 

拜別父母之後就算是禮成了, 進入新人開記者會攝影師鎂光燈閃免錢的Happy Hour.

首先當然要跟岳父岳母來個合照.

169.jpg 

對了, 忘了說拜別之後新娘就要蓋上頭紗, 意思就是已經出閣了. 唉唷我的新娘真漂亮 >////<

 

然後再來跟辛苦的伴郎伴娘合照 (其實迎娶之後更辛苦的事還多著咧... 哈哈...)

178.jpg 

有沒有發現其實這時候我戴白手套耶, 隨時都可以來段台客舞也不會漏氣  XD

 

迎娶在娘家的部分開始進入最後階段, 首先是由阿曼達父母送他上禮車

181.jpg 

然後這裡有重點請注意!!!

 

我們用的是米篩!!!

184.jpg 

因為如果肚子裡面有孩子就要用黑傘了哈哈哈哈陳強尼有很乖大家請幫我拍拍手~~~  XD

 

這是上車之後的阿曼達笑得多開心啊想必一定是嫁給了一個帥哥所以很高興真是恭喜你~~

186.jpg 

開心就要笑出來呀不然會內傷 (<--- 這是我媽的名言 )

 

接著迎娶車隊準備要離開旗山了. 然後請注意阿曼達手上的扇子, 等下車一開他就要丟扇子, 意思就是嫁出去之後要把不好的脾氣放下.

191.jpg 

然後在後面的陳強尼心裡百感交集..  (最好是有這麼複雜, 其實只是因為早起所以想睡覺了 XD

 

 

接下來這張照片超超超超超超經典!!

因為車子一開之後, 阿曼達遲遲還沒丟扇子, 結果我岳母就急得追著車子跑了!

 

 

194.jpg 

頭髮飛揚的樣子也太可愛了我的岳母大人... :D

 

然後是撿起扇子之後心中不知道是如釋重負還是依依不捨的岳母

196.jpg 

 

 

 

又經過了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迎娶車隊一行六台車又回到了高雄. 到了我家之後, 我爸媽和親戚都要先迴避因為新娘會有新娘神所以很威, 他們要先南下避避風頭(高雄再南下就是墾丁了吧.. 囧). 接著類似我下車的儀式, 是我外甥肯尼端了橘子要請新娘下車.

肯尼: "舅媽請下車"

202.jpg 

但是阿曼達至今仍在拐騙肯尼要叫他姐姐...   

 

然後迎接新娘的就是迎娶裡面最厲害的關卡! 

跳火圈以及碎大石!!!

 

... 哈哈 不是啦......是跨火爐以及踩瓦片  XD

208.jpg 

然後因為懼怕新娘裙擺會被火燒到然後導致我賠婚紗公司賠很大, 我卯起來把阿曼達的裙子往上拉到都快露餡了 XD...

 

接著由好命婆(我大姨)帶著我們到二樓的客廳坐著, 這時候我爸媽和親戚就算避完鋒頭可以進來了. 然後這時候我也可以掀起阿曼達的頭紗了.

223.jpg 

那時候我心裡反覆一直在唱一首歌

 

"掀起了你的蓋頭來, 讓我來看看你的臉"

(說!! 你有沒有跟著唱了!?  XD)

 

 

然後就由我父母帶著, 一行人上四樓進行我家的祭祖儀式, 只是新娘大概花了兩天才爬上去吧 (新娘爬樓梯真的超超超超辛苦, 各位少女們有空在家可以多多練習以免以後不會爬)

231.jpg 

在這邊也是用排香哦!! (其實那天是我第一次用排香這種東西)

 

接著由我媽跟陳家祖先講說我們家今天要多了一個成員, 是俏麗可愛美艷動人的洋娃娃一個(我知道阿曼達有在看所以嘴巴要甜一點, 這是人夫的條件!!!)

233.jpg 

 

祭祖完畢之後我們就可以去新房坐著(喂喂喂, 是坐著而已不是洞房! 不用把小朋友帶開!), 接著由好命婆餵我們吃湯圓

244.jpg 

是說那湯圓超好吃的, 阿曼達一直吵著還要吃 (是有這麼貪嘴的新娘嗎?? 囧)

 

到這邊整個迎娶就算大圓滿結局了!!  大家來個快樂的大合照吧!!!

310.jpg 

在此要再次跟位於照片右方和後方的表兄弟們, 你們一整路的幫忙真的讓我非常感謝!! (幸好我有七個阿姨所以非常不缺表兄弟 XD) 然後也謝謝我姐和我姐夫的幫忙, 只是肯尼你的小藍拖也太搶戲了... 囧

 

好低! 這是強尼婚禮的第一篇連載!

至於總共要連載幾回我也不知道哈哈哈哈但是大家就樂觀面對吧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我們下次見!!!

(快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